CITIBANK ONLINE線上安全

安全網路銀行。

安全網路銀行。

致力完善Citibank Online的網路安全是本行一貫的目標,因此我們在此鄭重介紹新的線上安全裝置(OSD)。

新的線上安全裝置為一個人設備,在操作線上交易時,隨機產生一組限用單次數字。本裝置提供兩項安全功能:動態密碼(OTP)與交易簽名(Transaction Signing)。

網路銀行更安全

 

手機簡訊

原線上安全裝置

新的線上安全裝置

以動態密碼(OTP)使用Citibank Online服務

以交易授權代碼(TAC)成為交易簽名    

您若持有原線上安全裝置(橢圓形),仍可操作Citibank Online服務,除需交易簽名之項目外。

欲索取新的線上安全裝置,請通過Citibank Online按一項步驟進行。

如何獲得線上安全裝置

以花旗銀行提款卡卡號和個人密碼登入Citibank Online
在上方導覽清單中選擇"服務"
自拉下清單中選擇"帳戶服務"
選擇"索取線上安全裝置"鏈接。請填妥彈出視窗中的個人資料,以利本行郵寄線上安 全裝置給您
動態密碼
動態密碼使用Citibank Online服務

動態密碼使用Citibank Online服務

在花旗銀行提款卡卡號和個人密碼之外,您須輸入動態密碼—由線上安全裝置隨機產生並限用單次之數字—作為第二層級認證,以使用Citibank Online服務。或者,您可選擇動態密碼通過手機簡訊發送至您的行動電話*

* 為成功收到動態密碼,更新您在本行登記的手機號碼至為重要。

使用線上安全裝置產生動態密碼

  • 以16位數提款卡卡號和個人密碼登入 Citibank Online
  • 視窗彈出時請按住 視窗彈出時請按住 按鈕[位於線上安全裝置右下方]即產生動態密碼
交易簽名
Transaction Authorization Code (TAC) for Transaction Signing

以交易授權代碼(TAC)為交易簽名

交易簽名使用交易特定資訊以產生保密之交易授權代碼。進行特定線上交易時須輸入交易授權代碼,包括下列項目:

  • 新增轉帳與付款受款人
  • 大額轉帳與付款
  • 電匯
  • 更改電子信箱地址

使用線上安全裝置產生交易授權代碼

  • 按住 Press and hold 按鈕[位於線上安全裝置左下方]以開始
  • 輸入Citibank Online交易螢幕指示之交易特定資料(答詢碼,英文:Challenge Code)
  • 再次按住 Press and hold 按鈕即獲得交易授權代碼
常見提問說明

請點按    以放大或    以縮小詳情。

登入Citibank Online,或通過Citibank Online進行交易/指示時須使用線上安全裝置。

欲索取線上安全裝置,請通過Citibank Online按以下步驟進行。

以花旗銀行提款卡卡號和個人密碼登入Citibank Online
在上方導覽清單中選擇"服務"
自拉下清單中選擇"帳戶服務"

選擇"索取線上安全裝置"鏈接。請填妥彈出視窗中的個人資料,以利本行郵寄線上安全裝置給您

也歡迎聯絡您的理財經理或撥電本行24小時花旗電話理財服務 +65 6224 5757+65 6224 5757 進行。

不必,新的線上安全裝置已登記在您的名下。您若仍持有舊型線上安全裝置(橢圓形裝置),請索取新的線上安全裝置;裝置將以郵遞寄送。

新的線上安全裝置為Citibank Online提供交易簽名功能,作為額外驗證程序。它使用交易特定資料(答詢碼)產生保密的交易授權代碼。

進行特定線上交易時須輸入交易授權代碼,包括下列項目:

  • 新增轉帳與付款受款人
  • 大額轉帳與付款
  • 電匯
  • 更改電子信箱地址

不行。一旦啟用新的線上安全裝置後,舊的線上安全裝置將立即失效。舊的線上安全裝置無須交回本行,可自行安全處理。

顯示動態密碼或交易授權代碼,須分別按住動態密碼或交易授權代碼按鈕。若無數字顯示於線上安全裝置螢幕,請撥電本行24小時花旗電話理財服務 +65 6224 5757+65 6224 5757 獲得協助。

不行。不同的Citibank Online客戶無法使用同一線上安全裝置。每個客戶將收到本身的線上安全裝置,限由單一用戶使用(配合花旗銀行提款卡與個人密碼)。

請立即撥電本行24花旗電話理財服務 +65 6224 5757+65 6224 5757 以停用遭竊或遺失之線上安全裝置。

請通過Citibank Online索取新的線上安全裝置。

線上安全裝置的電池壽命約3到5年,因使用頻率而異。屆時請通過Citibank Online索取新的線上安全裝置。

請將線上安全裝置存放在一般室溫下安全且乾燥之處。線上安全裝置請勿靠近發出強烈磁場之物品(如手機)。

可以,您仍能以手機簡訊接收動態密碼。

但進行以下交易,您須使用線上安全裝置產生之交易簽名:

  • 新增轉帳與付款受款人
  • 大額轉帳與付款
  • 電匯
  • 更改電子信箱地址

動態密碼經簡訊發送至您的手機,或由線上安全裝置產生後有效時間2分鐘。經簡訊收到動態密碼,僅限最新簡訊有效。

若使用線上安全裝置(OSD)並超過2分鐘,須產生新的動態密碼。

每次登入後,線上安全裝置產生之動態密碼將與本行伺服器同步。長期未用之線上安全裝置將失去與本行伺服器同步。輸入線上安全裝置產生之正確動態密碼若出現「錯誤」訊息,請聯絡您的理財經理或撥電本行24小時花旗電話理財服務 +65 6224 5757+65 6224 5757 以重新同步化您的線上安全裝置。

為維護您的安全,若輸入太多次錯誤動態密碼,您的Citibank Online使用將暫停。

可以,動態密碼與手機簡訊可發送至新加坡或海外手機號碼。請確認您已更新在本行登記之手機號碼。

手機若有號碼保留,動態密碼簡訊將不會轉送至您的新手機。請向本行更新您的新手機號碼。

成功更新手機號碼後,新手機號碼生效並可收到動態密碼需時3-5個營業日。

進行特定線上交易,須交易授權代碼,包括以下:

  • 新增轉帳與付款受款人
  • 大額轉帳與付款
  • 電匯
  • 更改電子信箱地址

不行。交易授權代碼須使用有交易簽名功能之線上安全裝置產生。

上圖:有交易簽名功能之線上安全裝置

欲清除輸入線上安全裝置的最後一碼,請按 按鈕[位於線上安全裝置右下方]。欲清除整組輸入,請按住 按鈕。

  • 請確認輸入的交易授權代碼符合線上安全裝置顯示之交易授權代碼。
  • 若交易授權代碼符合線上安全裝置之安全代碼,則先前輸入之交易特定資料(答詢碼)可能有誤。
  • 請按螢幕指示並重複產生交易授權代碼之步驟。

若交易授權代碼仍不被接受,請撥電花旗電話理財服務 +65 6224 5757+65 6224 5757 獲得協助。

為維護您的安全,若輸入太多次錯誤交易授權代碼,您的Citibank Online使用將暫停。

請注意:若臺端久未使用臺端之線上安全裝置(數週至數月不等),臺端之Citibank Online操作可能被中斷。若臺端使用線上安全裝置遭遇問題,請聯絡花旗電話理財服務 +65 6224 5757+65 6224 5757 獲得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