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基金

投資選擇。

投資選擇。

長期投資股票的優點是其報酬率一般高於債券與傳統存款。不過,投資個股通常被視為一項困難且複雜的策略。許多投資人擔心本身缺乏經驗,無法進行良好的決策。這也正是為什麽他們應該轉向投資基金。

花旗銀行使投資基金的投資輕而易舉。和全球最佳基金管理機構攜手合作,花旗銀行擁有豐富經驗,提供適合的投資選項配合您的個人所需。

立即申請

優勢

為什麽通過花旗銀行投資?

除廣泛齊全的投資產品可供選擇外,更有超過14,000位財務顧問與私人銀行家遍佈超過100餘國—本行完備的網絡能提供深廣兼備的豐富經驗、環球研究及理財咨詢。以花旗銀行為您的夥伴,即可深具信心地進行投資決策。

  • 本行提供廣泛的股票基金與債券基金
    • 國家 / 地區別:

      全球、歐洲、亞洲、日本、新加坡、北美、新興市場

    • 產業別:

      電信與科技、生命與保健科技、金融服務、工業、黃金與礦業

    • 一系列基金適合不同側寫、風險承擔力與投資需求的投資者
      • 收益累積
      • 資本增值,通過佈局全球多個股市
    • 特別規劃的投資組合,配合希望極大化投報潛力、或能接受若干損失本金風險但不甚確定最佳投資方式的投資者。有些投資組合則提供不希望擔心、或缺乏時間管理投資的投資者。
特點

申購投資基金的單位,基金經理人得以集合眾人之力,投資於一系列股票、債券和其他金融工具。投資基金是具備成本效益的金融工具,並有以下附加優勢:

專業管理

投資基金由專職分析潛在投資機會的專業經理人管理。他們的研究包括深入評析市場與個別金融工具以供投資。

分散佈局

投資基金比單項投資讓您佈局至更多樣化的證券、產品、甚或國家。此舉優點在於分散投資風險。

簡便

投資基金是簡單免煩惱的投資方式。您不必處理大量伴隨投資個別證券而來的文書作業。同時,追蹤單一的基金價值也較大量的個股與債券更容易。

如何投資

投資非常簡單,可經由多種方式下單/執行您的投資委託單,包括Citibank Online花旗移動、或撥電聯絡理財經理以更個人化方式進行投資交易。

線上

若選擇開始線上投資以自行執行本身投資委託單,只需登入Citibank Online 並按以下步驟。

開辦投資帳戶

登入Citibank Online並點按服務 > 投資服務 > 開辦投資基金帳戶 – 即可開辦/連結投資帳戶。

程序說明請點按此處

持有有效之投資風險側寫

點選“服務” > “投資服務” > “我的風險側寫” - 以即時建立或更新您的投資風險側寫。

程序說明請點按此處

交付有效之客戶知識評估(CKA)表格

完成並交付本行至:

CITIBANK SINGAPORE LTD
International Personal Bank Robinson Road
P.O. Box 0361, Singapore 900711

ATTN: Client Support Services (CSS)

離線

若希望以個人化方式執行投資交易,請聯絡您的理財經理或撥電本行24小時花旗電話理財服務+65 6224 5757+65 6224 5757洽詢詳情。

線上投資

線上投資

投資基金於Citibank Online提供,您可隨時隨地檢視、交易或轉換線上投資。只需登入www.ipb.citibank.com.sg進行,

線上檢視投資基金組合明細,
線上查閱欲投資之基金說明書,
線上下單便捷買進所選擇的投資基金,
隨時線上賣出投資,
隨時線上轉換投資基金,
線上申辦定期定額計劃,
線上檢視明細交易記錄與損益表,掌握額外確認。

若尚無投資帳戶,請點按此處以立即瞭解開辦詳情。

或洽詢聯絡您的理財經理。

Risks

Risks

No Guarantees

  • Returns are not guaranteed and costs will still be incurred even if the fund performs poorly.

Lack of Control

  • By investing in an Investment Fund, you give up control over the choice of individual bonds, shares and other assets that go into the fund, as the fund manager will make these decisions for you.

Impact of Fees on Returns

  • The total cost of sales charge and expenses can be higher than investing in individual securities. Investors should be cautious with funds that charge high fees as they can potentially reduce the investment returns.

Market Risk

  • The major source of risk and volatility with Investment Funds comes from the underlying assets held by the fund.

Liquidity Risk

  • Investment Funds are relatively liquid with most funds allowing access to funds within a reasonable short time frame. In times of severe economic downturns, however, funds can reduce this liquidity, and potentially even freeze all redemptions for a period of time, so as to protect the holdings of the fund and not disadvantage investors who want to stay in the fund.

Manager's Risk

  • The performance of the fund may be affected by the skill or reputation of the fund manager. This may give rise to "key person risks" should the particular fund manager leave the organization.

Exchange Rate Fluctuations

  • Investors investing in Investment Funds denominated in non-local currency should be aware of the risk of exchange rate fluctuations that may cause a loss of principal when the foreign currency is converted back to the investors’ home currency.

Risk is an inherent aspect of every form of investment. Investors should be advised that past performance is not indicative of future results and be prepared for fluctuations in the market price of their Investment Funds, including the possible loss of the principal amount invested.

* The above is only a summary of some of the key risks in investing in the product. Detailed risk disclosures are set out in the documentation relating to the specific product. Prior to entering into a transaction, you should ensure that you have read and understood the nature of all of the risks associated with the investment in order to determine whether the investment is suitable for you in light of your experience, objectives, financial position and other relevant circumstances. You should consult with your legal, regulatory, tax, financial and/or accounting advisors to the extent you consider it necessary in making your own investment decision.

常見提問說明

請點選    以放大或    以縮小詳細說明。

我們將投資者對投資基金最常提出的疑問說明如下,協助您進行最佳投資決策。

並沒有。投資基金通常並無保險並單位價值可能漲跌。投資者持有的單位價值可能高於或低於當初買入的價格。建議您自進行投資前審慎閱讀投資說明書。

傳統的市場智慧說“低買高賣”,但知易行難。局勢好,一般人傾向樂觀;局勢不好,傾向悲觀。最佳的投資時間取決於您的目標與財務狀況,而非市場情勢。

最低投資金額US$10,000(或等值)即可開始投資。投資基金結合了成本低廉、投資範圍廣、並由專業經理人管理的優勢。

很簡單,資產配置就是組合正確的股票和債券(我們稱之為“資產類別”),提供最佳機會達成您的理財目標。

資產配置背後的理據在於即使是反應相同的經濟事件,不同資產也表現各異。例如,當一國甚至全球股票因經濟前景不明朗而表現黯淡時,債券可能表現良好。採取資產配置,實際上是嘗試降低投資價值的波動程度。

並無所謂理想的數目。重點在於如何分散佈局投資組合。您目前可能僅持有一個基金(例如一個資產配置基金)包含全球股市與債市,其分散程度或許優於一個投資組合擁有多項投資基金但卻皆偏重某一特定領域。

假設您的投資組合是根據您的個人情況採取嚴謹良好的策略,則應每年至少檢討一次。

如果您並未根據本身目標、時程、風險承擔力、與財務狀況採取特定投資規劃,即應立刻加以檢討。填妥花旗銀行提供的個人投資風險側寫是一個好的開始。

  1. 成本平均

    這是一項長期策略—無論市場情勢為何,採取定期定額投資的規律方式。當價格下跌時,投資人買入較多單位;反之,當價格上漲時,買入較少單位;成本因而低於規律買入固定數額的單位。

  2. 複利

    複利是支付原始本金的利息再產生利息。因此,一個年齡25歲的人若每月投資$500直至60歲,將收到$568,046*。反之,一個年齡45的人投資同樣金額直至60歲將僅收到$133,645*。所以,持有投資時間越長,就更有可能成長—即令簡單通過複利效應。

* 假設年息5%(通貨膨脹調整後)

應考慮的因素包括:

  1. 投資經理人的聲譽
  2. 檢視投資經理人績效與風險管理記錄
  3. 您的風險承擔力
  4. 您希望達成的長期與短期財務目標

投資基金集合多位具備共同理財目標的投資者之資金,並投資於金融工具之組合。 投資基金有基金經理負責將集合之資金投資於特定證券(股票、債券、現金市場工具),從而達成預訂之投資目標。投資者投資於投資基金,將買進投資基金單位並因而成為基金單位持有人。

專業管理

投資者可能並無資源或時間自行買進個別股票。

反之,基金經理的專業生涯就是全力研究與分析其投資基金的當前與潛在持有。

分散

分散為一投資策略,簡單說就是“別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將投資分散至廣泛的公司與產業有助降低風險,若個別公司或產業不理想。

一些投資者發現持有投資基金,比持有個別股票或債券更易於達成分散。

經濟規模

投資基金一次交易大量證券,有助降低交易成本,並為其投資者壓低單位平均成本。

流動

多數開放式投資基金每日定價,並隨時自投資者買回單位。亦即投資者隨時可賣出持有之投資基金單位,無需擔心在特定價位找到買盤。

負擔力

使用Citibank Online,投資者能以最低金額USD1,000開始投資基金。離線投資最低金額則為USD10,000。

前進國際市場

投資基金提供投資者便捷方式掌握國際市場,有時甚至是受限市場。

透明

開放式投資基金定價一般每日公告。投資組合的持有項目則於基金報表中揭露。

買進投資基金前,須完成以下表格。

  • 啟用交收帳戶
  • 客戶知識評估(CKA)表格
  • 投資風險側寫表格
  • 知識與教育 – 投資基金

欲知詳情,敬請聯絡洽詢您的理財經理。

每位客戶應開辦一投資帳戶(每幣別)並擁有一交收帳戶,用以注資買進投資項目。投資基金不得進行跨幣交易。

如何開辦帳戶?

可線上開戶或經您的理財經理辦理。請前往總覽頁面並於“以Citibank Online投資投資基金”部份下,點按‘此處’以前往線上開戶表格。

可開辦多少個帳戶?

與本行的一銀行聯繫/帳戶可開辦一個帳戶。

交收帳戶功能為何?

交收帳戶為一持有於花旗(Citi)之獨立帳戶,以交收買進之投資項目。

開戶需時多久?

若線上開戶,帳戶將即時開辦,帳號亦將即時通知。帳號若未立即獲得,請聯絡您的理財經理。

我為何無法開戶?

無法開辦投資帳戶可能原因如下:

  1. 無現金帳戶可用。
  2. 無現金帳戶與申辦之交易帳戶相同幣別。
  3. 帳戶為共同簽名聯名帳戶。
  4. 投資產品不提供您的國家。

欲知詳情,敬請聯絡洽詢您的理財經理。

客戶知識評估(CKA) - 何為CKA?

CKA即客戶知識評估表格,用以評估客戶對投資基金與金融專業知識。

如何交付客戶知識評估表格?

完成CKA表格後,可郵寄至您的理財經理,由其為您更新本行存檔資料。

  1. 請注意:CKA無法線上進行。
  2. CKA自評估日期有效期一年。CKA若逾期失效,即無法進行申購。若然,請聯絡您的理財經理進行重新評估。

風險測寫 - 何為風險側寫?

風險側寫為一程序,對客戶進行評估以計算其風險承擔力,從而決定個別客戶可買進之投資基金類別。

為何需要一風險組別?

風險組別顯示個別客戶之風險承擔力。各投資基金亦獲評風險水準,進而協助客戶決定本身是否適合特定投資之風險。

如何獲得風險側寫?

投資風險側寫表格於線上提供(請登入Citibank Online並點按投資 / 投資服務 / 我的側寫,並回答問卷以更新您的投資風險側寫)。

或請聯絡理財經理,以獲得協助。

如何檢視我的風險組別?

登入Citibank Online,網址www.ipb.citibank.com.sg,風險組別提供於風險測寫模型。

我的風險側寫不符我的風險承擔力,如何更新?

風險側寫若逾期失效,須加以更新。

離線:

若由理財經理為您進行離線評估,風險側寫一年僅可更新一次。單日內進行次數不限,但當日一旦確認後,須待最新評估一年後始可進行重新評估。

線上:

請注意;投資風險評估若於線上進行,一年可進行兩次,並最新評估一個月後始可進行重新評估。

欲知詳情,請洽詢您的理財經理。

如何下單?

請登入www.ipb.citibank.com。前往‘投資’標籤並選擇投資基金。選擇‘買進’標籤,再選擇帳號。

下單方式為何?

可向理財經理下單,或以www.ipb.citibank.com.sg線上進行。

何時可下單?

設定帳戶後,隨時隨地皆可買進基金,只需登入Citibank online辦理。請注意:下單時,一些客戶可能遇到困難。若然,請聯絡您的理財經理洽詢詳情或買進特定基金。

買進委託單的收費為何?

投資金額 費率%

所有投資金額 3.00%

如何知道委託單已確認執行?

可檢視‘交易記錄’標籤以瞭解買進/賣出/轉換基金之狀態。請選擇‘已交割’和‘未交割’標籤之一。

如何檢視委託單?

請於次個營業日前往‘投資組合’標籤,檢視買進投資基金。線上買進之投資委託單需時1日以顯示於客戶帳戶。

如何取消已下單之委託單?

線上確認之委託單無法取消。請聯絡您的理財經理獲得協助。

無法檢視特定基金,爲什麽?

您的風險測寫可能不符選擇之投資基金。

或本行並未提供您正搜尋之基金。

請聯絡理財經理獲得協助。

我的委託單不受理,爲什麽?

請核對您是否已簽妥CKA、W-8BEN、和風險側寫表格。其他原因可能包括資金不足,或選擇之基金並未提供。

若以上條件皆符合,請聯絡您的理財經理獲得協助。

‘轉換’標籤功能為何?

轉換標籤為一功能選項,若您希望在特定基金公司提供之投資基金間進行轉換。各轉換交易須經基金公司核准並僅限同一基金公司。

費用為何?

基金公司 轉換費(最高)
Allianz Global Investors 1.00%
Blackrock 0.50%
Deutsche Bank Global Markets 0.50%
Fidelity Worldwide Investment 1.00%
First State Investments 1.00%
PIMCO 1.00%
Schroder Investment Management 1.00%
PIMCO 1.00%
Templeton Asset Management 1.00%

所有基金皆可轉換嗎?

轉換僅限同一基金公司內基金。須經基金公司核准。

何為定期定額計劃?

定期定額計劃為一採取成本平均法之有力投資方式。每個月以固定金額對投資基金進行投資,在價格下跌時買進更多單位,價格上漲時買進較少單位。花旗銀行定期定額計劃(RSP)即以此方式協助平均市場的高點和低點。

基金資訊

閱覽基金資訊:

  • 享受無紙化的便利。

步驟1: 若尚無投資帳戶,請前往上方清單點按“服務”並在拉下清單中選擇“投資服務”。在左側選項中選擇“開辦投資基金帳戶”,再點按藍色“下一頁”按鍵以進行。

步驟2: 在“開辦投資基金帳戶”選項下,自拉下清單中選擇您希望開辦/連結至新的投資基金帳戶之帳號。然後點按“下一頁”。

步驟3: 請核對所選帳號以確認帳號選擇,即完成開戶程序。然後點按“下一頁”。

步驟4: 請再確認重點明細。若資料正確,請點按“確認”。

步驟5: 您的投資基金帳戶已開辦完成,帳號如下。

如希望更新或建立投資風險側寫,請前往“服務”標籤(位於上方橫幅中)並選擇“投資服務”。欲檢視現有投資風險側寫,請點按“我的風險側寫”。

在“我的風險側寫”,“個人投資風險側寫”頁面將會讓您選擇帳號與相關風險側寫 - 若先前未輸入動態密碼,此時須輸入。

若風險組別顯示“無”,請點按“現在側寫”以決定您的投資風險組別。

若之前已完成投資風險側寫,但風險組別已逾期,請選擇“更新我的側寫”以更新您的投資風險側寫。

開始投資風險側寫程序,請閱讀重要注意事項,若已閱讀並瞭解內容,請點按“下一頁”。

完成風險側寫程序,您須進行以下5個步驟。

步驟1:財務與職業。

Whe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question, please click on “Next”.

Step 2: Assessing your risk appetite and Liquid net-worth for investments.

完成問卷後,請點按“下一頁”。

步驟3:您的風險態度

步驟4:您的投資知識與經驗。

完成問卷後,請點按“下一頁”。

步驟5:風險側寫問卷回答總結。 .

請檢視您對問題1-4的回答。若滿意相關回答,請勾選方格並點按“瞭解您的側寫”。

您的投資風險側寫將計算顯示如下。

若滿意所評定之風險側寫,請點選“更新我的側寫”。